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

健康養生篇:薏米飯

我家主子的午餐飯盒😁


教會的弟兄姊妹對養生保健都很關注,每當討論這話題時,大家都滔滔不絕,當然很重要的是想用來來關心其他人,付出愛心。

試下可不可以用blog來傳揚一下正確健康的保健資訊,另一方面,也用來宣揚雅偉神的美德。

首先教大家簡單的去濕抗癌方法,就是薏米飯。

大家對我家的眉豆飯都很感興趣和好奇,其實我家裡除了眉豆飯,還有薏米飯、紅豆飯等,要視乎心情、預備時間、和季節變化等來決定什麼米飯適合當時食用。
好像早前的天氣,剛轉春天,天氣又濕又熱,煮薏米飯就適合不過了。
不說不知,薏米有很好的抗癌作用,而且可以利水消腫,保持皮膚光澤和美白的功效。不過因為薏米利水滲濕,孕婦就不宜食用了。

煮薏米飯,我會選用生薏米,生薏米利水滲濕力較強,較熟薏米寒涼,不過大家不用聞「寒涼」而色變,只需均衡飲食便可,好像我家主就很適合吃生薏米了;而熟薏米有健脾止瀉的作用,各有好處吧。

注意薏米和米的比例,一般我用的比例是:
白米:紅米:薏米 = 50.51
為何要加入少量紅米呢?一來增加米飯的食用纖維和鐵質,另外薏米加入米飯中,白色又帶點黑色,個人認為不太好看,加入紅米好看些。^^


煮薏米飯秘訣是要浸薏米,要浸半小時以上,否則很硬,不好吃。煮熟的薏米飯,很有咬感,也能輕鬆抗癌、利水、美白,大家有機會都試下吧!

1 則留言: